大乱斗吗朋友?( •̀∀•́ )
我锤石没Q

【smlz/icon/world6】傻狐狸和小狼狗(16-25)

很久没更新的我带着愧疚小心翼翼的放篇文就跑
躺平等粮的感觉实在太好……
也许是太不当人所以掉了很多的粉丝哈哈哈哈哈
这篇文收获了最多的小心心这篇估计是我写过的最不冷的CP了
站在冷CP的圈子瑟瑟发抖
写的很差自己都没眼看……
估计没几个记得前文了
或许有大手子可以告诉我怎么弄前文的链接?

————————————————————————

16

下次去集市的时候这臭小子怎样都别想去了。谢天宇擦着脖颈间的痕迹,恨恨的想着。陈裕添像犯了错似的低着头站在一旁。

“你没事瞎吃什么醋?和死人争什么气。”

谢天宇现在说的轻松,倒像是不记得当时听闻他的死讯时的崩溃的样子,还有带着侥幸一天一天等下去的绝望。陈裕添却不依不饶的还想继续问下去。

“都过去了。”谢天宇强行打断了他。

“哥……万一,我是说万一,”陈裕添难得的踌躇起来,“万一他转世回来了,想起你过来找你了,你是要他还是要我?”

小孩今天很奇怪。

谢天宇心里有疑问,却也不愿多想,嘴上胡乱的吐着气话:“要你干吗?要你能干嘛?要你在我这咬我吗?”

“我还会给你炖鸡啊,爷爷教我的手艺……”

“谁要吃你炖的鸡了……”

17

以前红着眼睛过来给谢天宇送萝卜的小兔子又来了。

谢天宇的桃花可真的是年年不断。

所以我才没信心啊。这么多人眼巴巴的盯着我哥呢,怎么对付的过来?何况还有个死了不知道多久的。陈裕添没了耐性,干脆虎下脸直接赶人了。

“你怎么又来了?说了哥哥不喜欢吃这个……”

倒是小兔子被陈裕添拦住之后立即就红了脸,把萝卜塞在陈裕添的手里就跑远了。

这……是个什么意思?

却还没等陈裕添反应过来,远远地又飘来一句:“是给你的!”

还有这种操作?

谢天宇早就被吵醒了,偷偷地抬起遮在脸上的书,露着一丝缝看着门口的动静。直到看见懵逼的陈裕添时实在憋不住了,坐起身子再没憋住笑声。

“现在的孩子是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陈裕添一转身把萝卜扔在谢天宇身上,气呼呼的跺了跺脚。

“还笑!……”

18

族里的祠堂送过来了一张黑色的布帛。

十日之后便是天劫。

谢天宇还是吃吃喝喝调戏调戏其他家的小妖,倒是陈裕添像是藏了什么心思一样,也不缠着谢天宇了,整日的见不着人影。

直到谢天宇准备上山之前,陈裕添才闷着头钻进屋子里帮谢天宇扎着头发。

陈裕添的指尖在他发梢间穿梭着,倒让谢天宇莫名的生了一丝留念。“我要是能活着回来的话……”

“哥!”陈裕添手上一使劲,疼的谢天宇倒吸了口凉气。谢天宇赶紧求饶,陈裕添这才松开了手。

谢天宇转过身子牵住陈裕添的指尖,带着一向没什么正经的痞笑,“好好好,我不说不说……”

手上却似带着不舍般,细细的摩挲着陈裕添手心的纹路。

“好好的等我回来。”

“我……”

“乖。”

19

天劫熬过了,便是飞升上仙。

熬不过,那就是粉身碎骨,修为尽毁。

但都能换得一族上下五百年安平无灾。

其实谢天宇最喜欢白色,但他今日换了身火红色的长衣。

这是韩金最喜欢的颜色。

今日若是熬过了,我谢天宇此生就不再想起你韩金一分一毫。

这颜色我也就再也不碰了。

谢天宇本是这么想的。

20

第一个天雷灌下来的时候元神都要冲散了似的。

挺疼的其实。

长老这个老狐狸……大骗子。谁说多学法术就能撑过去的?天皇老子过来也要抖三抖的吧……

老子好疼啊。

疼着疼着又想起韩金的好来。

韩金你个大骗子……说好了一定会回来的呢?

现在老子都这么疼你也不来看我一眼。

骗子。都是骗子。

谢天宇强撑着眼皮,心想我可不能死了,不然小六那个哭包不得哭死。

却灌了铅似的怎么也撑不住。

21

谢天宇是没死,却怎么也不醒。

老狐狸在床边急的团团转,陈裕添在屋子外面炖着不知道要给谁吃的鸡。

陈裕添心思不在上面,扇着炉火的手扇着扇着就停了下来。却没成想一回神发现有个人站在面前,吓得一个屁股蹲摔在了地上。

陈裕添是不认识这个人,老狐狸看见他却收起了平日笑眯眯的脸。

“我们小小狐妖一族怎么就惊动了妖皇大人。”

闻言陈裕添偷偷的从柱子旁探出个头仔细打量着韩金。

复生的妖皇长这样啊……

“天劫因我。”韩金动也没动,垂着眉眼声音平静如水。眼神倒是没离开过躺在床上的谢天宇。

“你既没有遵守约定,如今回来又是为何。天宇好容易忘了你,这日子过得好好的……”

“你们保不住他。”

22

谢天宇被护在混沌钟的淡淡金光里,韩金在一旁平淡无波的看着他没什么血色的脸。

心底倒是泛了几层波澜。

离开谢天宇之后马不停蹄的赶回朝中,却在城门就被拦下压进了天牢。好好的一个将军就这么成了皇帝口中叛国的乱臣贼子。

功高震主。自古以来的道理没什么不对,但韩金还是觉得心底一片悲凉。但他本就是天帝轮回的最后一世,站在阎罗大殿前自然想起了自己的身份。

阎王恭恭敬敬的迎了出来,此时他怎么敢判已经复生的妖皇,孟婆颤颤巍巍的手生生打翻了端的好好的汤药。人间的韩将军就带着这世的记忆变回了混沌初开时的妖皇天帝。

好端端的又强行被玉帝接了上去,不由分说的囫囵的留了几日。可天上人间哪能相比,得知狐族天劫这才赶紧慢赶的出了南天门。

这人间的皇帝和天上的天帝果然是一个德行。

23

韩金感觉没过多久,但是看着谢天宇的脸却觉得没了当初的那副傻不愣登的天真稚气。眼底的泪痣却还是那么招摇,眉眼变得更细长。眉头紧紧的纠在一起,不知睡梦里梦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

韩金伸出手指,像以前一样轻轻按了按他的眉间。

指尖有些颤抖。

我回来了……小狐狸。

谢天宇还没醒,韩金也不急就坐在自己当初搬来的青石板上翻着他的书。有时候还能翻到几张带着小画的书页,有时是躺的四仰八叉的小乌龟,有时是只长耳朵的兔子。倒算是小小的惊喜。

锅里的鸡已经炖的酥烂,陈裕添想了想还是盛了一碗汤给韩金递了过去。

24

“你就是妖皇吗?”陈裕添见韩金没有反应,还是自顾自的和他搭着话,“你尝尝吧,我哥最喜欢喝这个了。”

韩金放下书,却没接陈裕添的汤,稍稍侧过头看着陈裕添,“不是。”

“啊?你不是妖皇?”

“他最喜欢的,不是这个。你也不是狐狸。”

“你哪知道,我哥最喜欢吃的就是炖鸡了。还有啊我没说我是狐狸,我是狼狗,我哥救了我……哎对了你要不要听我哥和我的故事啊……”

“……”

“哎你这么大架子的啊……我和你说,我哥那天可好看了……”

“……”

“哎哎哎,你倒是说话啊?”

“继续。”

陈裕添愣了个神,就巴拉巴拉的说了起来。

25

“你要是真的能让我哥好好的,我去给你家看门都行,”陈裕添说的口渴,抬手就喝掉了韩金没接的鸡汤,“我和你说,我哥天劫其实没这么重的,都怪那个坏蛋,说了回来却白白让我哥等了好久好久……你是妖皇你能不能帮我看看这人现在在哪,我去教训教训他……”说着还挥了挥拳头。

韩金觉得好笑,面上却不显出来,“怎么。”

“怎么?我想想就生气!”陈裕添喝掉最后一口汤,一屁股坐在韩金旁边,使劲一拍大腿,“哎呀算了算了,我这么大方……反正我哥现在有了我……”

“我可不要。”

“啊?不要啥?”

“看门的。”

“我不就那么随口一说吗,你就当是个比方嘛。”

“狼看门,不行。”

陈裕添的嘴角还泛着油光,听见这话有些僵硬的偏过头看着韩金。韩金还是面色如常,甚至隐隐约约还带上了笑意,也不知在笑什么。

“还有,那人是我。”

“啊?”

“你哥等了那么久的人,还有你要教训的人。”

韩金把手里的书放在位置上,起身理了理衣服,走进了屋子。

只留下陈裕添傻张着嘴还坐在青石板上。

“对了。”韩金停住脚步也没回头,“他最喜欢的是板栗烧鸡。”

“特别是鸡腿。”

TBC

————————————————————————

写完就更了所以没捉虫
有错误请指出咩
不要上升真人都是我瞎几把编的每个选手都很好锅都是我的不要转出lof谢谢了

评论 ( 25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的锤石没有Q | Powered by LOFTER